人工香精(Essence)

香精是採人工方法合成某種香味的化學產品,它不是天然的精油,二者並不相同。由於他的香味太過於濃烈、刺鼻、聞久了容易讓人感到暈眩與不適。香精對於皮膚沒有保養功能,反而可能會對皮膚造成某種刺激性。對於孕婦、幼兒,以及過敏性皮膚者不要使用香精。既然香精是一種化學合成物質,在手工皂中不宜加太多,不要超過油量的1%~2%,功能只是聞一下香而已。

 

天然精油(Essential oil)

精油主要是由植物的根、莖、葉、花、果實、種子、樹皮、樹幹等萃取出來的天然物質,一般來說,他們具有消炎、抗菌、安撫神經、增強免疫力、身心愉悅的功效。在手工皂中添加的比例大約是油量的2%~3%。精油影響身心的途徑主要有三:

1. 精油透過呼吸進入腦部嗅覺區,促發賀爾蒙分泌,產生愉悅效果。
2.精油透過呼吸進入肺部的血液,隨著血液流動影響身心狀態。
3.精油精油擦抹皮膚,進入循環系統,隨著血液流動影響身心狀態。

引用自心陶居周嘉蘋著「皂典」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amelachou/157374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AN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